天津海关查获侵权出口电焊条1400箱

天津海关查获侵权出口电焊条1400箱
2023年02月03日 17:08 北京青年报
天津新港海关查获一批涉嫌侵权出口电焊条,共1400箱 天津海关供图天津新港海关查获一批涉嫌侵权出口电焊条,共1400箱 天津海关供图

  中新网天津2月3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3日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天津新港海关查获一批涉嫌侵权出口电焊条,共1400箱。

  天津新港海关关员在对一批申报出口的电焊条进行查验时,发现货物包装盒上印有“GOLD DIAMOND”字样。经查询海关总署知识产权备案系统,发现“GOLD DIAMOND”已进行知识产权海关备案。新港海关经联系备案企业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确认,产品涉嫌侵犯该公司的商标专用权,权利人申请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经清点,涉嫌侵权电焊条共计1400箱、168万根。目前该批货物已转后续处置。

天津新港海关查获一批涉嫌侵权出口电焊条,共1400箱 天津海关供图天津新港海关查获一批涉嫌侵权出口电焊条,共1400箱 天津海关供图

  新港海关积极强化风险分析,对查获侵权货物数据开展风险分析,联合风险研判提升布控准确性,实现精准打击。完善全链条保护机制,深化与公安、法院等行政司法机关的跨部门合作,加强对侵权假冒商品的追踪溯源和联合打击。同时强化企业培塑,落实“一企一策”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备案、维权指导,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通过保护民族品牌知识产权,护航国内企业越洋出海。

  海关提醒:海关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与进出口货物有关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世界博览会标志、奥利匹克标志等实施保护,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完)

(中国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知识产权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