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山西电网基建项目有序复工

【开新局】山西电网基建项目有序复工
2023年02月03日 17:26 黄河新闻网

2月3日,在山西寿阳明泰电厂、西上庄电厂点对网50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现场,大型牵张设备完成入场检验,第一批50余名施工人员全部到位,该工程成为山西省内春节后首个复工复产的输变电工程,也标志着山西电网基建项目进入有序复工阶段。

山西寿阳明泰电厂、西上庄电厂500千伏线路工程为山西“西电东送”的重要一环,该工程建成后可提升山西电网整体外送电能力,更好保障京津冀发展用电需求。该线路为双回路输电线路,折单长度97.256公里,基础229基,全线新建杆塔225基,且沿线地形为95%为山地,交通运输条件困难。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基础施工226基,铁塔组立167基,放线17.401公里,预计4月中旬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据悉,为确保春节后复工工作有序推进,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建设部统筹部署,落实创优管控模式,践行“六精四化”,组织业主、施工、监理、属地各方提前做好冬歇期人员安排,固化施工作业班组,优化资源配置,办理好相关停电手续,筹备好施工所需“人材机”,为节后施工人员返岗提供便利条件。国网山西建设分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公司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省公司2023年安全准入复工方案为指引,充分考虑投产工期要求、春季雨季影响、分包队伍来源等因素,确保复工工作按计划开展。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严格对照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和“七步法”的要求启动复工程序,并在正月初八举行了出征仪式,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人员进驻项目部后立即开展前期工作,关键岗位人员对准入动态进行实时跟踪,组织召开“收心会”、观看“复工第一天”、分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交底、准入考试,并结合即将开展的停电跨越海白Ⅰ线、海寿线工作组织风险复勘、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严把复工关,挂点领导深入现场,复核复工准备情况,合格一处,审批一处,确保工程复工顺畅、合规,全面吹响了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记者 周昱丽 通讯员 温卫强 秦学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复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