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2023年02月03日 17:07 北京青年报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题: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中新财经记者 李晓喻

  记者3日获悉,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当天正式揭牌。这是中国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最新举措。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北京举行的揭牌仪式上称,近年来,中国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行业实现快速发展,产业链和供应链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但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多、小、散、弱局面还没有完全改变,行业交易信息不对称、非理性因素多、保障能力弱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王江平表示,该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国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行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将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该交易中心将基于高效交易、行业枢纽、创新服务、多元筹备四大定位,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

  该交易中心将持续拓展交易品类和交易服务,通过打造聚量引擎实现交易业务的闭环升级,用更大的交易规模实现更低的采购总成本,吸引更多资源。交易中心提供用户集采、聚合竞标和自主撮合三种模式,赋能高效交易。

  此外,交易中心还将通过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入驻,进行更多技术协作和联合创新,进而产生更高效的技术成果,吸引更多高科技龙头企业,带动更多资本集聚,形成闭环推动更多“小而尖”的技术成果面向市场。

  此前,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12月30日成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领衔,联合13家央企、国企和民企共同设立,注册资本21.28亿元人民币。(完)

(中国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