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区)测评指标 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川出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区)测评指标 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023年02月03日 17:10 国家民委网站

转自:四川省民宗委

近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统战部、民族宗教委修订出台《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区)测评指标(试行)》。

坚持鲜明主线,突出政治性。严格对标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落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大战略任务,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示范命名的过程切实成为检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措施和成效的过程,切实成为培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基础性工作。

坚持“融”的导向,突出操作性。坚持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要途径,设置了系列指导和评价各民族空间、文化、经济等全方位交往交流交融工作的测评项和可量化的测评指标。

坚持面向基层,突出群众性。坚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立场,充分尊重群众意见,以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以及群众工作成效为衡量创建成效的根本标准并细化指标。

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创新性。融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同运动·一家亲”等特色做法,持续深化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鼓励支持各地区开展联创共建,推动创建融入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战略全局,鼓励各地打造更多创建工作品牌。

坚持结果导向,突出示范性。以“措施+成效”的形式,突出民族重点工作成效标准,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力争真正评选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示范、模范。

坚持统筹推进,突出系统性。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动创建工作系统化、项目化、实体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