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为抓手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天津以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为抓手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3年02月03日 17:09 国家民委网站

一是打造非遗文化交流“金名片”。整合京绣、甘肃刺绣、苗族蜡染、天津面塑、彩塑京剧脸谱等六地特色非遗项目,举办“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大联展”,设置沉浸式非遗互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等展区,将静态展示与沉浸式互动相结合,以多元创新的活动形式推广各民族特色非遗作品近500件,受益人次30余万人。

二是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成长。开展“津甘携手向未来,非遗传承进校园”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津派面塑传承人线上线下为津甘两地学生普及非遗知识,共同捏制红石榴;开展面塑、剪纸、法鼓、昆曲等“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天津杨柳青画社,在闽侯路小学、平山道小学等8所学校,每周开设一节杨柳青年画研学课程,使学生深入了解天津市代表性非遗项目。

三是旅游带动促进融合发展。开展“H5互动传播:行走的文化力量”等活动,从天津市出发,途经长春市、庄浪县、崆峒区、卓尼县,市民通过线上答题,依次点亮东西部城市,体验当地特色民族文化及旅游资源;联合举办“津诚所至,协作同甘”电商产业节,以“现场+直播”对“三地”文化、旅游和产业资源进行宣传推介,累计吸引159.7万名游客观光游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5亿元,在津甘两地文化交流中有效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坚定文化自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遗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