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正式交付巴基斯坦

“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正式交付巴基斯坦
2023年02月03日 17:08 央视网

转自: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2日,巴基斯坦举办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K-3)落成仪式。至此,中国核电重大创新成果、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2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从国家名片到世界名片,华龙一号在“一带一路”上再次闪耀,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巴基斯坦首个项目全面建成。

  卡拉奇K-2/K-3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核电站,也是巴首个单机组百万千瓦级电力工程,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2021年5月20日,K-2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2022年4月18日,K-3机组成功临时验收。自商运以来,K-2/K-3机组项目全周期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已累计发电近200亿度,满足当地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环保效益相当于植树造林1.4亿棵,促进巴基斯坦当地民生和经济发展,对优化巴基斯坦能源结构、推动实现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基斯坦 核电站 卡拉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