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北京冬奥会有益经验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毛宁:北京冬奥会有益经验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23年02月03日 18: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Q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总台央视记者提问:明天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日前,国际奥委会发表文章,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所取得的成果和影响力。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表示,北京冬奥会带来可持续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节能环保等多方面都创造了重要遗产。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A

毛宁:一年前,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北京冬奥会是第一届全过程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可持续性要求、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所有场馆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近85%,首次采用二氧化碳制冷系统等碳减排技术,实现全过程碳中和。从“绿电”点亮冬奥场馆到“微火”成炬,北京冬奥会践行了绿色办奥的承诺,展现了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决心。

北京冬奥会创造的丰厚奥运遗产也体现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贡献上。目前所有冬奥竞赛场馆已全面开放,供公众和运动员使用,服务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同时,通过举办高水平赛事,开发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特色旅游度假,推动实现场馆四季持续运营,为国际赛事场馆“再利用”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将继续总结北京冬奥会有益经验,同各方加强交流合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