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FBI预计将搜查美前副总统彭斯家宅,以搜寻机密文件

美媒:FBI预计将搜查美前副总统彭斯家宅,以搜寻机密文件
2023年02月03日 19:00 环球时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因其对机密文件的处理方式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执法检查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对前副总统彭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私人住所进行搜查,以搜寻机密文件。知情人士还称,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彭斯的法律团队洽谈安排搜查事宜。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 图源:视觉中国美国前副总统彭斯 图源:视觉中国

上个月,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法律团队披露了类似情况后,彭斯的律师透露,他们在彭斯的家中也发现了少量带有机密标记的政府文件,并将它们上交给有关部门。按照彭斯律师的说法,这些文件是在无意中被打包和运输的,彭斯本人对它们的存在并不知情。

根据彭斯律师格雷格·雅各布(Greg Jacob)写给美国国家档案馆的一封信,FBI特工应司法部的要求在1月19日从彭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家中取走了这些文件。信中称,彭斯同意移交这些文件。FBI特工尚未对彭斯的住所进行搜查。

接近彭斯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彭斯的法律团队认为他们早些时候的搜寻非常详尽,不认为那里还存有其他机密文件。

报道指出,因“文件门”风波,FBI已经对拜登总统的私人住宅和曾使用过的私人办公室进行了至少三次搜查,包括2月1日对拜登位于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海滩的海滨别墅的那次搜查。虽然对这处别墅的搜查据称没有发现任何机密文件,但FBI特工在1月20日对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宅进行搜查时发现了多份机密文件。

美媒表示,这些搜查是在与拜登的律师协商后进行的,并不要求FBI申请搜查令。预计针对彭斯住所的搜查与此类似。

此前,针对在他家中发现政府机密文件一事,彭斯称他并不知道这些文件在自己家中,“而那些机密文件不应该在我的私人住所”。他还表示“犯了错”,会为此承担全部责任。(编辑:HH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