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年殿看展、云平台赏乐、网红地探店,元宵节来天坛公园这么玩

祈年殿看展、云平台赏乐、网红地探店,元宵节来天坛公园这么玩
2023年02月03日 19:03 新京报

2月5日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天坛公园送上多款节日“菜单”,与市民游客共度温馨的传统佳节。

祈年殿展展示历代明堂建筑模型

“祈年殿展”位于天坛公园祈年殿东配殿展厅,展出祈谷历史、明清祭祀大典、祈年殿艺术特征、修缮以及非遗传承等历史文化。展厅在色调上选择了与祈年殿相呼应的天青、群青、朱红和月破,庄重肃穆,又不失时代感。

展厅内设有祈年殿剖面模型、历代明堂建筑模型,游客还可以互动探究天坛祈年殿修缮前后变化。

游客欣赏“祈年殿展”。天坛公园供图游客欣赏“祈年殿展”。天坛公园供图

观众可在线欣赏《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音乐展演

元宵节与天坛神乐署中和韶乐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月5日元宵节当日,“天坛公园”官方微博平台将围绕元宵节的“灯”文化推出《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线上音乐展演和《花灯璀璨照瑞兔》年俗体验直播活动,带领观众感受天坛非遗文化,“云赏”过佳节。

《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音乐展演展示明清宫廷音乐。天坛公园供图《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音乐展演展示明清宫廷音乐。天坛公园供图

《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音乐展演将以展示明清宫廷音乐,特别是《火树星桥》《喜遇元宵》等元宵节挂灯、娱乐活动伴乐为主线,配合天坛神乐署非遗传承人的讲述,展现明清时期北京城里花灯锦绣闹元宵的热闹场景。播出时间为2月5日15:00-15:40。

当日,天坛公园宣教中心老师也会在科普小屋里与观众相约云课堂,科普元宵节的起源、发展、习俗等非遗文化知识,并利用环保材料植物草纸教大家学习元宵花灯制作。活动直播时间为2月4日、2月5日9:30-10:30。

祈年殿闪光棒棒糖成公园文创爆款

2022年12月,天坛公园“天坛拾光”文创空间成功入选“2022新晋网红打卡地”,是“天坛福饮”“天坛福宴”之外又一处寻味天坛文化的好去处。

“天坛拾光”文创空间位于天坛公园西二门,它的设计思路源自天坛宫灯,八面玲珑的结构不但从外观上体现了中国古代建筑特色,而且使内部空间显得格外通透明亮、温馨舒适。它紧邻神乐署景区,店内特别打造了一面中和韶乐文化墙,摆放了由天坛职工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整套演奏中和韶乐专用的“八音乐器”模型。

元宵佳节期间,这里还推出“五谷丰登”“冰糖葫芦”“‘圆’聚天坛”等限定饮品。此外,天坛福饮和天坛觅福店出售的祈年殿闪光棒棒糖,在春节期间已经成为公园文创爆款。它植入了闪光装置,游客在品尝时可以欣赏到祈年殿建筑微光绽放的别样景致。

祈年殿闪光棒棒糖成为公园文创爆款。天坛公园供图祈年殿闪光棒棒糖成为公园文创爆款。天坛公园供图

天坛公园提示市民游客,来园游览前请提前关注“天坛”微信服务号,了解网上预约票销售情况,合理安排出游计划。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刘茜贤 校对 李立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节 元宵 喜遇元宵 建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