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大内宣”骗民众?捷克准总统澄清:是蔡英文主动

又搞“大内宣”骗民众?捷克准总统澄清:是蔡英文主动
2023年02月03日 19:0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民进党当局又搞“大内宣”,欺骗台湾民众!岛内绿媒近日“狂欢”炒作蔡英文与捷克总统当选人帕维尔通话,炫耀是所谓的“外交突破”。帕维尔在接受外媒专访时澄清:与蔡英文通话,是对方主动提出的,“她想祝贺我当选,而我高兴地回应了。”

捷克准总统澄清:

与蔡英文通话,是"她"主动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聿禅1月30日晚间转述,蔡英文与捷克总统当选人帕维尔在当日晚间6时举行所谓“电话会议”,并吹嘘这通电话彰显了所谓“台捷双边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宣称帕维尔强调台湾是所谓“可信赖的伙伴”,乐见双边在各领域交流密切。

此消息一出,岛内绿媒随即开始“狂欢”,炫耀“这是蔡英文首次与欧洲国家领导人(帕维尔还未正式就任)通话”,大肆炒作帕维尔在社交媒体上称希望与蔡英文“亲自见面”。一些看热闹的外媒也配合炒作,称蔡英文又搞成一次所谓“外交突破”。

但其实,帕维尔在竞选总统之时曾公开表示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时至今日,帕维尔仍然坚持这一政策,但他强调一个中国原则,需要用“一个中国,两种制度”来补充。此外,帕维尔在接受外媒专访时也澄清,他与蔡英文的这一通电话“是由蔡英文主动提出的”,“她想祝贺我当选,而我高兴地回应了。”

台湾资深媒体人赖岳谦认为,帕维尔之所以接这个电话,是因为他还没就任,还不是正式的总统,“他还是老百姓。帕维尔知道蔡英文就是要面子,可以骗台湾老百姓。

借"通话""同框"谋"独"

民进党的企图白费心机

在帕维尔同蔡英文进行通话消息传出的第二天,我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毛宁指出,中方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捷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纠正错误,消除该事件的负面影响,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同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企图借“通话”“同框”谋“独”费尽心机。任何伎俩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撼动不了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蔡英文一边寻求着所谓“外交突破”,另一边为了“安抚”岛内民众又表示“愿意和大陆展开对话”,可谓说一套做一套,自相矛盾。岛内有舆论唏嘘,“当然,这也不是蔡英文第一次自己打脸了。”此前也有专家点出,蔡英文表示“对话意愿”只是一种搅乱舆论的宣传伎俩,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政策宣示。

大陆方面一贯明确地强调,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就是民进党当局不断谋“独”挑衅,外部势力加紧“以台制华”,只有坚持“九二共识”才是化解两岸风险与危机的钥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