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帆、吴京《流浪地球2》成都路演,一趟“回家”之旅

郭帆、吴京《流浪地球2》成都路演,一趟“回家”之旅
2023年02月03日 18:25 红星新闻

峨影集团联合出品的《流浪地球2》正在热映,2月3日,《流浪地球2》剧组来到峨影1958电影城,导演郭帆亲自带队,吴京、王智、王红卫、刘寅、郜昂、魏明、丁燕来、徐建、龚格尔、张宁等主创来到现场,与成都影迷亲密互动。

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嘉宾也来到现场,他们分享了观影感受,有嘉宾对台上的主创表示,“今天非常感动,《流浪地球2》是一场科技盛宴,你们的想象就是我前进的方向,今后我们会在工作中加倍努力。”此前,中核集团曾在微博喊话流浪地球,并表示“你们尽管想象,我们负责实现。”对此,郭帆导演称:“中核集团做的是现实,这是我们的生活,他们是我们身边的科幻,他们的现实意义远远大于一部电影。”

《流浪地球2》来成都路演,可谓是一趟“回家”之旅。《流浪地球》原著小说发表于2000年第7期《科幻世界》,稿费千字120元,是当时该杂志的最高稿费。《科幻世界》前总编谭楷也来到现场,他激动表示,“当年这颗种子现在变成了参天大树,你们(剧组)做的工作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我今年80岁了,没想到看到了这一天。”

《流浪地球2》可谓成都元素拉满,视效总监徐建透露,电影中的空战部分和“太空电梯”成都的特效公司有参与制作。位于成都高新区的MOREVFX公司曾参与制作《流浪地球》《唐人街探案3》《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电影,此次《流浪地球2》的部分后期特效制作也是由该公司完成。有参与特效制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每次刷《流浪地球2》都很震撼,开始做特效的时候就有信心超越第一部。导演郭帆回应称,“这些兄弟一干就是一年多,未来我们继续努力。”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3日0时3分,影片《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30亿,超过《中国机长》(票房29.12亿),位列中国电影影史票房榜第17名、今年年度票房榜第2名。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摄影记者 王欢 编辑 张世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