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上调!加满一箱油将多花→

今晚上调!加满一箱油将多花→
2023年02月03日 18:28 经济日报

据测算,本次调价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每升上调0.16元,0#柴油每升上调0.17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8元左右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17日—2月2日)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76%。

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库存高于五年平均、“欧佩克+”决定维持当前产量政策,油价受到抑制;但美欧制裁俄罗斯可能导致能源供应减少,对油价产生较强支撑作用。多重因素影响下,油价震荡上涨。临近2月5日欧盟和七国集团对俄罗斯成品油出口设限日期,市场担忧俄罗斯成品油生产和出口收缩,加剧全球能源供需矛盾。此外,区域性原油需求增长乐观预期较浓,美元指数走软也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平均来看,本轮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个调价周期上涨5.32%、4.21%。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来看国际油价可能震荡走弱。一方面原油冬季取暖需求正逐渐减弱,另一方面欧洲已提前在禁令实施前大规模囤积俄罗斯原油及成品油,一定程度降低了禁令对供应可能产生的冲击。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记者熊丽)

监制/张益勇

审核/彭金美

编辑/胡晨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