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来自闵行的他们获评市级先进集体

祝贺!来自闵行的他们获评市级先进集体
2023年02月03日 1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彰名单公布,其中,闵行区司法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工作科(以下简称“律公司鉴科”)等单位被授予“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戳:好消息!闵行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律公司鉴科贯彻“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展战略,紧扣闵行“一南一北”战略发展布局,立足科室职能,积极调动、发挥法律资源集聚优势,深入推进法治实践改革与创新,着力推动法治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

发挥法律“护航”作用

助力南部科创中心高质量发展

律公司鉴科以闵行打造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主动探索、大胆创新,2016年起率先在全区律师中招募组建了闵行区科创(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团,目前已有40名律师,其中闵行领军人才4名,获得闵行优秀律师、优秀青年律师、优秀女律师的人数占到全团的60%以上。

自2016年5月成立至今,顾问团共开展现场值班法律咨询514人次,接待咨询企业372家,解答企业法律问题482件;共举办专题法律讲座41场,参与企业1179家,现场解答企业提问112件;参与专项活动30次,服务企业244家,解决企业专案30家30件;共集体对接大零号湾和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科创企业1000余家。

顾问团律师在零号湾为外国创业者咨询

新冠疫情期间,顾问团先后编写了《直面疫情,中小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及科创企业《法律服务包》等专业知识内容,指导各类企业积极抗击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科创企业《法律服务包》

顾问团自组建以来,先后设立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紫竹创业孵化园、莲谷新兴科技产业园及莘庄工业区莘闵留学人员创业园、南滨江五个法律服务工作站,同时挂牌五个“闵行区知识产权调解工作站”开展知识产权调解等服务。

凸显法律“保障”职能

推进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建设

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建设是上海法律服务保障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是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法治支撑。在闵行区司法局的领导下,律公司鉴科作为推进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建设的主管科室,聚势创新、抢抓机遇,发挥法律服务集聚效能,全力推进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建设,打造专业要素高度集聚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

2021年9月,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举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作为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九大功能平台之一同步揭牌。

2021年11月,在第三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签约仪式,闵行区政府与上海仲裁委员会虹桥中心、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和上海市律师协会长三角律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截至2022年底,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内共落地35家律师、公证、法律科技公司等法律服务机构。

未来,律公司鉴科将继续围绕“十四五”闵行“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空间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推闵行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开放创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部分图文:区投促中心

编辑:姚怡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法律服务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