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位居元宵节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

三亚位居元宵节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
2023年02月03日 18:59 北京青年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3日消息(记者 丁文文)春节假期余韵未消,元宵节转眼又到,人们的出游热情依旧高涨。2月3日,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2023年元宵节出游订单较2022年同期增长56%,海南依然保持了较高的长线游热度。

  三亚位居元宵节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途牛旅游网供图  三亚位居元宵节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途牛旅游网供图

  在经历了火热的春节假期后,旅游消费加速升温。今年的元宵节又恰逢周末,有望进一步推动消费需求的稳步释放。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长线游方面,热门目的地TOP10为:三亚、西安、西双版纳、北海、大理、丽江、广州、厦门、昆明、北京。海南延续了春节假期的出游热度,三亚的订单量始终保持着较高水平。

  迎新春,“闹”元宵。记者了解到,今年元宵节,三亚将开展国家级非遗文化“打铁花表演”“欢乐猜灯谜·喜乐闹元宵”、兔NICE·2023天涯元宵游园灯会市集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三亚体验别样的节日乐趣。

  元宵期间三亚继续禁燃烟花爆竹 消防部门提醒勿放孔明灯

元宵节将至,记者了解到,2023年元宵期间,三亚中心区域内将继续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同时,三亚消防部门提醒,孔明灯容易导致火灾,市民游客切勿放孔明灯。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此前发布的通告,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三亚中心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燃放时间为2023年1月20日(除夕前一天)至2023年2月6日(元宵节后一天),共18天。

   禁止燃放范围:北至G98绕城高速,南至大海,西至崖州区G98高速公路、海南西环高铁和海南西环线铁路组成的闭合人口密集区域(崖州中心区域)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区域,东至海棠区椰林路(含西岛旅游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同时,三亚市消防部门提醒,元宵将至,勿忘消防安全。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酒店民宿、旅游景区及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及时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要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超负荷用电,选择彩灯、装饰物等布景材料时,不要靠近可燃易燃物,更不要随意乱扔烟头。还要对孔明灯说“不”,孔明灯属于明火,外焰温度高达300℃,一般纸张可燃温度为130℃,普通木材燃点在200℃至290℃之间,升空可至千米以上,漂移方向却无法控制,如果未燃烧完的孔明灯落在高压供电设备、山林、燃气站、种植大棚等区域,很容易导致火灾。

(南海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