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广西双第一

钦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广西双第一
2023年02月03日 19:00 政府网站

转自:钦州发布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区第一。据统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区4.1和3.9个百分点,增速排全区第一位。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1%,增速高于全区15.8个百分点,增速排全区第一位。

2022年,我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党员干部抗疫情、打走私,深入口岸、网格、企业、农村解难题,促流通、促消费,保供保价保民生,确保全市商超、农贸市场、口岸通关的正常运转,有力推动商务流通高质量恢复性运行。

有力推动国有农贸市场改造提档升级,提升消费品市场购买活力。积极组织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等促消费活动,举办了第28、29届汽车嘉年华等活动;组织开展2022年钦州市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等一系列产销对接活动,组织65家钦州名特优产品企业参加展示展销,签约金额近5亿元。

同时,通过采取“自建自营”“共建分营”等模式,筹措资金5430万元,推动完成18个国有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尤其是市区沙园市场通过引入先进的智慧化管理模式,投资600多万元完成了升级改造并开业运营,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成为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换挡“新标杆”。

来源丨融媒体记者 周顺彬

制图丨谭   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钦州市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