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成功堵截倒卖银行卡事件

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成功堵截倒卖银行卡事件
2023年02月03日 19:0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年来,金融风险事件频频发现,电信诈骗犯罪方式不断创新升级,诱导受害者进行银行卡倒卖、伪卡盗刷等违法犯罪行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困扰和财产损失。近日,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倒卖银行卡违法事件。

当天,一名外地籍的客户杨某来到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网点,要求开立工资卡。大堂经理在核实完杨某的基本信息及办卡用途后,为其正常办理开卡,并做好用卡安全提示。然而,在杨某离开后,5名同样外地籍的客户同时来到网点,要求开立工资卡,并开通网银功能。出于警觉,大堂经理仔细询问客户的工作单位,而几名客户都支支吾吾无法作答。不仅如此,大堂经理注意到在简单的信息采集过程中,几名客户的目光不时地投向站在网点外的杨某,让大堂经理很快意识到了异常。此时,几名客户也开始紧张,改口其银行卡仅用于日常存取款使用,并在厅堂内吵闹吆喝。针对上述情况,该行大堂经理耐心向其讲解风险提示书上的内容,并告知其相关法律风险及其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几名客户表示不再涉足这些违法领域,并将认真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事后,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对杨某已开立的银行卡也进行了重点管控,防止其利用银行卡进行作案。

在此次事件中,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工作人员凭借对风险事件的敏感性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成功堵截非法倒卖银行卡行为,这也是该行长期坚持普惠金融、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努力成果。

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山东省股份制银行首家纠纷调解工作站的正式落地,有力助推了支行消保服务水平的大幅提升。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对辖内员工的培训力度,提高员工辨识能力,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作出更大贡献。(宋沛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银行 银行卡 青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