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贵州水运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港航集团揭牌成立

服务贵州水运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港航集团揭牌成立
2023年02月04日 10:2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2月3日上午,贵州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贵州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贵州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加快构建适应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水运体系,贵州省政府抢抓政策机遇,制定下发《贵州省水运体系发展行动方案》,提出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牵头组建港务公司,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强港口建设、运营和管理,提升港口基础设施水平,拓展仓储、现代物流等业态,贵州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贵州省港航集团由原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更名组建,是服务贵州水运高质量发展的水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养护、管理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港航集团组建后,将以港口码头、航道(通航设施)、航电枢纽、修造船厂的投资建设及管理运营为主业,发展港航物流,水路客货(散货、集装箱)运输,拓展水运金融及保险、升船机、船闸保养维修业务,参与临港园区建设。

  “此次更名组建,赋予了省港航集团新的职责和使命,今后,港航集团将统筹全省的港口资源,并对其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和统一管理,充分释放水运发展潜能,提升综合运输效率,降低水运物流成本,服务企业降本增效。”贵州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齐告诉记者。

位于余庆县大乌江镇沙湾港口位于余庆县大乌江镇沙湾港口

  据悉,2023年,贵州省港航集团将围绕《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持续推进乌江、南北盘江——红水河航道提等升级,稳步实施乌江思林、沙沱、红水河龙滩枢纽1000吨级通航设施项目,推进望漠港、播州港、开阳港、思南港等港口建设,打通北入长江、南下珠江的水运通道。

  “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建设较为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和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其中水运是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贵州组建港航集团,就是要发挥它在水运发展当中建设的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全省航道建设提等升级,并进一步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加强港口协作、航道联建,发展港口多式联运,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组合效率和系统效能,更好地服务贵州水运高质量发展。”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说。

一审:曹 轶

二审:林 萌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