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响汽笛 贵州乌江水运新年“第一船”发出

拉响汽笛 贵州乌江水运新年“第一船”发出
2023年02月04日 10:2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2月3日下午3点,27艘满载黄磷渣的500吨级货船陆续从贵州省余庆县境内的沙湾码头发出。这也是农历新春佳节过后,贵州乌江水运发出的第一批货船。

满载黄磷渣的500吨级货船陆续从贵州省余庆县境内的沙湾码头发出满载黄磷渣的500吨级货船陆续从贵州省余庆县境内的沙湾码头发出

  本批次货船主要运输黄磷渣,运输量1.5万吨,由贵州余庆沙湾码头运往重庆涪陵丰都水泥厂。

  “相较于公路、铁路运输,1.5万吨黄磷渣的通过水路运输可以节约近一半的运输成本。鉴于此,乌江复航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水运这种运输方式。”贵州沿河乌江轮船有限责任公司沙湾码头负责人候琳说。

农历新春佳节过后,贵州乌江水运发出第一批货船农历新春佳节过后,贵州乌江水运发出第一批货船

  据悉,乌江水运复苏两年来,共发出货船近1500航次,运送货物超过65万吨。目前,乌江水运已配备500吨级货船130艘,运力达6.5万吨。

一审:曹 轶

二审:林 萌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货船 码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