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纳税缴费“远程帮办”,真省心!

秦皇岛:纳税缴费“远程帮办”,真省心!
2023年02月04日 10:25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2月2日下午,一个电话打进海港区税务局的远程帮办中心,“您好,我在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办理预缴税款时重复提交了,现在我这里无法撤回,能帮我解决一下吗?”

打来电话的是外地的一家建筑企业,因近期在秦皇岛有工程,需要在海港区税务局办理预缴税款业务,但企业的办税人员不小心进行了重复操作又无法撤回,导致电子税务局上显示企业有一笔税款未交。但企业办税人员在外地,来秦皇岛办理撤回业务不方便,于是拨打了海港区税务局的服务电话寻求帮助。“您稍等,我看一下。”税务人员询问了企业名称和税号等信息,确认对方所说无误后,在后台删除了这一重复操作,在线上就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

据了解,2022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在各县区建成9个远程帮办中心,设置35个服务坐席,为全市范围内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语音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税费业务远程代办等相关服务。

我市一家科技型企业按规定符合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海港区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主动对接企业,税务人员利用语音和视频方式为企业提供新政策解读、费用归集的在线专项辅导。“税务局的‘远程帮办’让我在网上就能明白掌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公司能及时享受这项优惠政策。”企业办税人员袁女士对这种节省时间和精力的服务模式赞不绝口。

远程帮办服务中心的税务人员在线解答市民咨询。记者 刘旭伟 摄远程帮办服务中心的税务人员在线解答市民咨询。记者 刘旭伟 摄

远程帮办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一键呼叫”实现税费业务远程办、居家办。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快速和税务人员视频、语音进行沟通;遇到办税难题,税务人员还能及时远程“会诊”、线上传递文件资料,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各类税费事宜。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宋达光介绍,远程帮办中心建成以来,全市线上智能咨询量达到10.4万笔,电话帮办、视频辅导、远程帮办业务量3.4万笔,线上审核税费业务7.2万笔。接下来,远程帮办中心将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着力解决办税缴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最快速度、最优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疏堵消障,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

来源:秦皇岛日报、秦皇岛发布

编辑:薛佳麟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秦皇岛市 纳税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