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总裁张鹏接替创始人当董事会主席数月 巧妙化解债务危机?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接替创始人当董事会主席数月 巧妙化解债务危机?
2023年02月04日 10:1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孙彩霞/文

2022年底,当代置业进行了掌舵人的换防,原董事会主席张雷辞任,但仍继续担任执行董事,由集团总裁张鹏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鹏出生于1976年,1997年7月取得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现称为北方民族大学)法学学士学位。

毕业后,张鹏曾在家乡的检察机关工作过一年多,但最终喜欢文字的张鹏离开了家乡,前往北京一家报社当起了记者,正是张鹏此次北上,遇到了改变他人生轨迹的人—张雷。

2000年,张鹏前去采访当代置业的董事长张雷,张雷十分欣赏这位思维敏捷的年轻小伙,采访结束后就邀请张鹏加入自己公司。

就这样,张鹏进入了房地产行业,从基层工作做起,起初是从事内刊编辑,后来又在工程、人力资源、物业、品牌等不同的部门与岗位都有过实践与历练;先后担任过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等职务。掌握了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2013年,再次升任集团总裁,全面负责企业战略经营目标、流程与运营。在张鹏的管理下,当代置业还孵化出了第一资产、第一服务、第一摩码体育、第一教育、51WORLD、第一商业等业务,版图已越扩越大。

2021年10月,由于当代置业一笔规模2.5亿美元的票据未能按时偿还,宣布正式暴雷。2021年,当代置业有息负债为80.19亿元。暴雷后,接连出现了一系列的诉讼、偿债、项目停工等问题。这些都需要身为总裁的张鹏前去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底,当代置业宣布各项重组生效,意味着正式解除了境外高息债的违约状况,并完成了新的债券上市。

虽然海外债务暂时解除危机,但国内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董事长张鹏身上的压力依旧不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当代置业 张雷 张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