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在沪台两地举行

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在沪台两地举行
2023年02月04日 12:39 紫牛新闻

“两岸书法云交流,人间至味是团圆。”2月3日,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书法家、书画家参加了上海和台北两地连线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两岸嘉宾以墨会友,共贺新春与元宵佳节,携手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本次书法笔会在上海财神庙书画院与台北连线视频举办,由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台湾中华诗词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浦东道教书画院、台湾公教军警消联合总会、谧院共同协办。

在上海活动现场,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沙海林表示,两岸书法交流是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彼此亲情友情的重要载体形式。在当前的两岸形势下,就是要用行动来坚持“九二共识”,推进两岸交流,坚持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正确方向,努力构筑两岸命运共同体。这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责任。

两岸书法名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在新春之际抒发对中华民族和两岸同胞的美好祝福。通过云端对话的方式,两岸书法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感悟。他们都感悟到中华优秀文化是两岸同胞的精神财富和心灵纽带,表露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

上海知名书法家丁常云说,新年祈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今天两岸书法家以笔会的形式为两岸同胞祈福,彰显了中华民族和顺致祥的文化心声。这次书法笔会既是一次两岸文化交流,也有利于促进文化传承,厚植民族情感。台湾书法名家陈铭镜也发表感言称,书法是中华文化的核心,牵动着中华文化的脉动,书画同源,它们都是两岸的重要连接点,希望通过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建立同胞情、民族爱。

主办方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秘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今年是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连续第三年举办新春祈福书法笔会,活动得到了两岸知名书法家和上海、南京等地媒体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新春书法笔会,表达对两岸未来的美好祝愿,也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两岸关系早日走出阴霾,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

通讯员 张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裴睿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书法 书法家 上海市 台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