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元宵节彩灯这样选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元宵节彩灯这样选
2023年02月04日 12:46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转自:哈尔滨发布

元宵佳节将至,不少人会选购彩灯增添节日气氛,节日彩灯该如何选择呢?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要选择合格证、警示信息等相关材料齐全的产品。

消费者在选购节日彩灯时,应选择企业名称和商标、规格型号、额定电压(范围)、额定功率、光源信息、安全警示说明等信息以及安装说明或使用说明、合格证等材料齐全的产品。同时,产品外观应完好无损坏,无毛刺,无粗劣材质感觉。导线(绝缘)应无破裂,无磨损。光源应无损坏,LED发光元器件不能随意拆卸。

选购组装灯饰时,要选择端口封好、安全部件齐全的产品。如果有控制装置,要选择具有安全隔离标记或安全特低电压标记的产品。用于室外的节日灯饰,应具有相应的IP防护等级(电器防尘、防止外物侵入以及电器防湿气、防水浸入的密闭程度的等级)。

消费者在安装彩灯时要按照使用说明操作,充分展开,避免在包装盒内直接点亮或者堆放于小空间内点亮,降低因短路、热量聚积等因素引起火灾的风险。

来源:冰城+客户端

记者:李佳琪

编辑:梁菁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灯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