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农业游+工业游”融合新玩法儿|阿城旅游产业发展尝试新路径

【新春走基层】“农业游+工业游”融合新玩法儿|阿城旅游产业发展尝试新路径
2023年02月04日 12:43 哈尔滨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近4万人次到阿城游玩,带火了当地旅游业。阿城当地的企业还在继续发力,尝试“农业游+工业游”的融合发展路径,推动当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这段时间,到阿城区玉泉“桃花源”采摘草莓的市民越来越多,游客们对这里的“香野草莓”情有独钟。“桃花源”负责人杨学忠介绍,“香野草莓”采用基质栽培技术,质量上乘,去年首次栽植,上市后就受到消费者喜爱,今年又扩大了栽植面积,总共栽植了三栋温室。每天来采摘的客人中,除了“桃花源”自己发展的会员外,还有不少是到阿城游玩慕名而来的游客。

其实,草莓只是“桃花源”生产的多种水果中的一种,“桃花源”以生产桃子和葡萄为主,主要在夏秋季采摘。由于草莓的采摘季长达半年,填补了以往“桃花源”冬春季无果采摘的空白,“桃花源”也因此变成了四季果园,为阿城冬春季的农业观光游增加了一个新亮点。每年的3月,“桃花源”的数千株桃树又将迎来桃花盛开期,为农业观光游再添新景观。

为了更好地发展旅游产业,目前,“桃花源”又出新招儿,他们与“玉泉酒业”达成合作协议,推出“农业游+工业游”融合发展的新方式。“玉泉酒业”是我省知名的白酒企业,游人们在这里了除了能参观玉泉酒文化展览馆外,还可以参观部分制酒车间,了解玉泉酒业的发展历史,已是阿城区一处知名的工业游景点。来“桃花源”采摘的游人会被玉泉酒业“工业游”吸引,同样,到玉泉酒业参观的游人也会迷上“桃花源”现代设施“农业游”。

杨学忠表示,阿城有多个滑雪场,银色冰雪游也是阿城“四色”旅游中的重要一环,滑雪季恰逢“桃花源”草莓采摘季,这也是一个大商机。“桃花源”还将尝试与当地的滑雪场合作,企业间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产业互融、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阿城农业观光游与工业游、冰雪游融合形成的综合竞争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