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士的她,任全国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

清华博士的她,任全国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
2023年02月04日 12:44 上观新闻

转自:中国妇女报

2月3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金荦(女)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金荦出生于1969年11月,回族,四川成都人,此次履新前为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她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清华大学校友会文章介绍称,金荦在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前总成绩全班第一,后免试进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学习,获得清华经管学院数量经济专业博士学位。

文章称,1995年,金荦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外资金融机构管理司工作,之后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办公厅、国际司、金融稳定局等多个重要部门和岗位上经受了历练。2002年到2008年,金荦在人民银行国际司工作,后又调任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2010年底,金荦接受了一份全新的工作,担任天津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后又出任央行反洗钱局局长、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等。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官网新闻稿中的照片显示,1月18日,金荦已出席社保基金会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于2000年8月设立,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专门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由社保基金会负责管理运营。社保基金会是财政部管理的事业单位,作为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不明确行政级别。

目前,社保基金会理事长为1961年3月出生的刘伟,刘伟此前担任财政部副部长,目前还担任财政部党组成员,社保基金会党组成员;社保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则包括陈文辉、王文灵、武建力、金荦。

今年将满60岁的陈文辉此前曾任保监会副主席、银保监会副主席,王文灵曾任社保基金会法规及监管部主任,武建力曾任社保基金会规划研究部主任。

来源/中国妇女报(ID:fnb198410)综合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