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时节四川除攀西外仍未入春 2月下旬仍可能发生阶段性降温

立春时节四川除攀西外仍未入春 2月下旬仍可能发生阶段性降温
2023年02月04日 12:53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万木生芽是今日,北京时间2月4日10时42分,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到来。此时节,大地逐渐苏醒,万物开始复苏。

春打五九尾,2月4日,也是“五九”的最后一天,明天起,就进入了“六九”。“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最近的成都,街头红梅已开,在连续暖阳的烘托下,春天的气息已是扑面而来。

目前来看,未来一周,成都的阳光将“打折”,但气温总体还是偏高的。

即便如此,如今的气温还未达到气象学春天的标准。整个四川,除了攀西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春意萌动,今年的春天是否有望提前到来?

别太着急了。据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两天,四川大部地方夜间将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7日开始,盆地各市回归阴天,多降水;川西高原多阵雪,局部或出现中到大雪。

而据四川省气候中心的气候预测来看,2月下旬前期,四川发生阶段性降温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需要提醒的时,大家不要因为纠结洗不洗羽绒服,就只是盯着气温看。降温虽然会带来体感的冷,但也能带来呼吸的畅。2月无冷空气影响的时段,干暖持续,盆地大部大气自净能力较差,预计盆地西北部、西南部、东北部、南部将出现3次雾霾过程,发生时段可能在2月5~7日、2月13~17日、2月24~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立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