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享受亲子冰雪乐趣

校园享受亲子冰雪乐趣
2023年02月04日 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今天,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举办寒假冰雪嘉年华活动,40组学生家庭回到校园,享受冰雪乐趣。

  “壶往中间拿,重心压低,前脚压在身下,后脚绷直……”教学楼后的白色帐篷里,学生们拿着冰壶刷站在真冰冰壶道上,跃跃欲试。国家冰壶队教练员陈路安为学生做动作指导。“我已经上过好几次冰了,能和专业教练面对面,我特别高兴。”三年级二班学生刘金盛顺利完成掷冰壶的动作,站在壶道旁的母亲用手机拍下了这一精彩瞬间。

  操场上,学生和家长们还可以参与体验旱地冰球、冰球射门、冰蹴球、旱地雪车等多个冰雪项目,与北京冬奥会火炬合影。在该校的“小小冬奥博物馆”里,学生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冬奥知识,普及冬奥文化。每组家庭还可以领到一份纪念证书和参赛卡,打卡不同冰雪项目。

  “后冬奥时代,学校深入挖掘北京冬奥精神中的育人元素,让奥林匹克教育渗透校园生活。”电厂路小学校长薛东说,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唯一“冰雪学校”,该校充分开发和利用冰雪资源,为学生搭建了持续上冰、上雪的平台,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能享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