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返程连续驾车突发心脏不适,交警发出重要提醒

女司机返程连续驾车突发心脏不适,交警发出重要提醒
2023年02月04日 14:07 环球网

扬子晚报网2月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朱德良) 眼下,春节返程车流高峰一直在持续,一些司机为了能快速到达目的地,选择长时间驾车,殊不知,这样极易引发风险。这不,一名女司机陆陆续续开了两天车,结果心脏突然不适,幸得交警及时相助,这才化险为夷。

前不久凌晨2时许,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突然接到一起报警求助,报警人称在沪武高速由西向东K281处,突发心脏不适,需要警方救助。接警后巡逻交警火速到达现场,通过交流得知,驾驶员向女士从重庆娘家返回苏州,陆陆续续已经开了两天车了。途经南京时,心脏突发不适,头晕目眩且浑身没劲,于是她赶紧靠边停车并报警求助。此时,车上还坐着孩子。交警听闻不敢耽搁,迅速联系了救护车,之后开车将向女士送下高速,并和救护车对接。向女士被送至江宁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没有大碍。

“春节返程车流高峰一直在持续,一些司机为了能快速到达目的地,选择长时间驾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交警提醒,疲劳驾驶很容易引发事故,再就是会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诸如向女士这种情况。“连续驾车4小时,要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驾驶人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交警表示。

此外,如在驾车途中有任何身体不适,切记放缓车速,在意识清醒的时候尽可能的靠边停车,立即拨打求助电话或向路过的其他人求救,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避免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他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女司机 交警 返程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