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友”心切闹乌龙 珍爱天鹅意识强

护“友”心切闹乌龙 珍爱天鹅意识强
2023年02月04日 14:09 环球网

本报讯(记者李博)保护白天鹅等野生动物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三门峡群众的自觉行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处理了几起保护白天鹅的“乌龙”事件,体现了群众对白天鹅的珍爱。

“你们快点来吧,天太冷了,怕天鹅受不住。”1月29日13时许,市“12345”政务热线接到家住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的马先生来电,称其发现碧桂园陕州府小区西侧苍龙涧河河面上有4只白天鹅被冻住,其中3只白天鹅身体有一半在冰下无法活动,需要救助。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三门峡市林业局,市林业局安排三门峡黄河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尽快处置。该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观察后发现白天鹅并未被冻在冰面,只是把头埋在翅膀内,卧在冰面休息。随后,管理处工作人员向马先生作了解释。

同一天,卢氏县木桐乡村民黄先生也向市“12345”政务热线求助,称该乡河口村吴家沟村组额河边上有一只疑似天鹅的野生鸟类,萎靡不振、飞不起来,可能受伤。经卢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发现该村民反映的并不是白天鹅,而是一只灰鹭,无外伤,只是因为天气寒冷,有些虚弱。向村民解释后,工作人员把灰鹭带回救助站,准备待其恢复健康后放生。

数据统计显示,市“12345”政务热线成立以来,共接到关于白天鹅的求助200余起,三门峡人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珍爱白天鹅。市“12345”政务热线呼吁大家,如发现有受伤白天鹅等野生动物,可随时拨打热线反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