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通达!津京又一条高铁今年开通!

半小时通达!津京又一条高铁今年开通!
2023年02月04日 14:02 天津发布

转自:天津发布

2月1日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

津兴铁路安次站正北两公里处

CPG500型铺轨机组

正拖拽着钢轨进行全线有砟轨道铺设

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

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介绍

项目计划于3月完成全线铺轨作业任务

再经过下一步胜芳站改造、静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后

京津之间的又一条高速铁路

通道将于年内被正式开启

津兴铁路共设6站,36分钟通达

2020年4月,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津兴铁路第三标段拌合站破土动工,标志着津兴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通车后,天津36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津兴铁路全称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

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站、永清东站2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250km。

津兴铁路铺轨工程包括正线92.956公里,站线铺轨7.15公里,道岔36组,正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推进铺轨施工。目前安次站至永清特大桥左线机械铺轨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右线单边铺轨作业,道岔铺轨完成29组。

津兴铁路今年开通

此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曾表示,津兴城际铁路将于2023年开通。此外,2023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津兴高铁建成通车。

津兴城际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滨城际之后,北京与天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为我市群众航空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将为唐山、秦皇岛及以远地区群众经天津西站至大兴国际机场“空铁联运”提供更多方便,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来源:天津广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铁路 高铁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