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失而复得暖民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 失而复得暖民心
2023年02月04日 12:3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冯耿姝)万家灯火团圆时,守护平安“不打烊”。今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晋源派出所民警在太原古城巡逻时,突然接到一通电话:“我是古县城的保安,刚才我在青龙门,捡到了一个红包,大概装有1000多元。”

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但现场清点后,发现红包内现金并不是1000元,而是整整3000元。执勤民警立即分头行动,经多方查找,初步锁定失主为一名抱着小孩的青年男子,但始终无法确定其身份。

考虑失主发现后会回到景区寻找。民警立即联系古县城安保中心,在景区内发布失物招领公告,并留下民警联系方式方便失主联系,同时将现金红包带回所内保管。直到1月28日上午9时,一位市民急匆匆地走进了晋源派出所,经过详细交流后,民警确定这位市民郝先生正是红包的失主。

据郝先生回忆,1月22日下午,自己与家人朋友一同来到太原古县城游玩,在抱着孩子看花灯时身上所装的3000元现金红包不慎遗落,但是当下并没有发觉,直到晚上才发现红包丢失。由于不确定具体丢失地点,所以没有报警,也没有返回古县城寻找,直到1月27日,再次和家人前往古县城游玩,经过询问保安得知,前几日丢失的红包已送至派出所,于是次日赶忙去认领。

当日,值班民警将红包完璧归赵。拿回丢失的现金红包,郝先生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咱们的民警和古城的保安师傅,本来都以为找不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据介绍,春节期间,太原市公安局晋源派出所民辅警累计帮助群众找回失物9件,帮助找回走失儿童13人。

(责编:郝亚红、金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