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乐余镇畜禽场社区党支部:元宵遇上冬训 ,“党味”融入“年味”

张家港乐余镇畜禽场社区党支部:元宵遇上冬训 ,“党味”融入“年味”
2023年02月04日 12:39 紫牛新闻

为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近日,张家港乐余镇畜禽场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冬训蓄力正当时 学味浓浓情元宵”主题活动,将党员冬训融入浓浓年味,充分发挥冬训工作“担当实干”“凝心聚力”作用,让辖区党员群众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元宵节,享受到别具匠心的冬训“元宵”大餐。

元宵有“理”聚人心,原汁原味悟初心。冬训微课堂里,社区无职党员茅海燕正在为党员群众进行理论宣讲。她通过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讲活、讲生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今年冬训,畜禽场社区将创新开设“书屋课堂”“百姓课堂”“实景课堂”等“微课堂”,注重化“大讲堂”为“微课堂”,着力提高冬训感染力。

欢欢喜喜猜灯谜,冬训学习鲜味足。活动现场,一个个红色灯笼下都挂着一条条冬训灯谜,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聚在一起猜灯谜,谜题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个方面,知识面广、趣味性强,现场气氛热闹,欢声笑语不断。此次猜灯谜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全民阅读、扫黄打非、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传统佳节,增强社区党员和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

金色关爱过元宵,冬训暖味甜味足。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让社区高龄老年人、失独老人以及独居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社区党支部组织“金色关爱”行动支部志愿者上门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并为他们送去“冬训暖心大礼包“,送上节日的祝福。

畜禽场社区将传统节日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将“党味”融入“年味”,让党性教育和传统文化来一次完美结合,让浓浓的节日气氛成为党员群众的学习动力,为建设“美好社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