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恩寺公园千灯照“鸿”途 “江北春来早 百园闹元宵”热闹开场

鸿恩寺公园千灯照“鸿”途 “江北春来早 百园闹元宵”热闹开场
2023年02月04日 12:41 上游新闻

00:39

2月3日,“我们的节日·元宵”—— “江北春来早 百园闹元宵”江北区城管系统元宵系列活动热闹开场。鸿恩寺公园首次举行元宵灯会,千盏大红灯笼组成千灯长廊,点亮园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2月3日-2月5日,“江北春来早 百园闹元宵”活动将在鸿恩寺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江北嘴滨江广场、溉澜溪体育公园等江北区百余座公园联动开展,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游园赏灯闹元宵!

元宵灯会是一种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据史料记载,灯会兴于唐,盛于宋,明朝时达到顶峰。而明永乐年间,也正是鸿恩寺始建之时。相传鸿恩寺是明建文帝朱允炆追随者出资兴建。

穿越千年,鸿恩寺再次被千盏元宵花灯“唤醒”。

作为江北区城管系统元宵系列活动的主会场,鸿恩寺公园在2月3日-2月5日举行元宵灯会。2月3日,灯会集市、千灯长廊率先登场。

鸿顶路上,千灯长廊照亮“鸿”途,市民们穿行其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2月5日元宵节当天,鸿恩寺公园将举行灯谜会、游园寻宝、非遗文化展示、舞狮表演、志愿服务展示交流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市民游客在现场猜灯谜、参加游园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元宵礼物。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编辑:周芝逸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