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非遗闹元宵,北京通州台湖节日氛围浓

赏非遗闹元宵,北京通州台湖节日氛围浓
2023年02月04日 12:47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随着元宵佳节即将来临,2月4日上午,通州区台湖镇举办了“民俗韵味浓 非遗闹元宵”活动,小车会表演、猜灯谜、元宵制作以及各种民俗文化体验、文创作品展示等,为市民游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台湖镇小车会的成员们欢聚一堂,为辖区居民送上小车会表演。小车前“公子”以如走似跳的步伐,不停地摇晃着扇子,潇洒地迈着大步,表现出对妻子的爱;拉车女彩扇轻摇,体态轻柔,表现了少女的天真活泼;打鞭少年的跳跃步和跨沿儿女孩的平步,也各有特色韵味十足。

小车会起源于清代,作为一项传统的民间艺术,其角色装饰华丽,表演情节丰富。20世纪初期,通州每年都有四次庙会,南八会、北八会在此献艺,台湖小车会也在其中。

除小车会表演,活动还邀请了紫光园的师傅现场带领居民一起体验元宵制作,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团团圆圆。文旺阁木作展、唐小院捏糖人、大运河礼物展示、万花镜科学馆展示等等,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文创产品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北京市 非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