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将至,这份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

元宵将至,这份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
2023年02月04日 12:5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2月3日,成都市消指办发布了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家庭防火请注意:做到“三清三关”“两规范”,清理阳台、清理炉灶、清理楼道,离家或入睡时记得关闭非必要电源、关好燃气、关掉火源。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勿私拉乱接电线;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勿进楼入室或人车同屋。

出行请注意: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严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在车内吸烟或使用明火。驾车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状态,检查灭火器等应急物质完好情况。遇有火灾时,及时停车并疏散出车外。

购物、娱乐请注意:注意观察场所内消防指示标志,了解安全出口位置,了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身边有什么消防器材,听到火灾警报或工作人员报警时,要服从安排,抓紧时间疏散逃生,勿贪恋财物。

景区游玩请注意:要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要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玩火或生火野炊。

燃放烟花鞭炮请注意:严禁在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重要物资仓库、文物建筑、居民住宅区、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往下水道扔鞭炮,儿童燃放须有成人陪伴。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

焚香祭祀请注意:元宵节期间,祭祖和祈平安活动比较频繁,焚香点烛要与可燃物保持距离;离家或睡觉前应将香烛熄灭,防止其复燃。

社会单位请注意: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落实火灾防范措施,消除消防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元宵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发生火灾请注意: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优先疏散人员;力所能及地进行火灾扑救,不能扑救时要控制烟火蔓延,及时打119报警;在疏散逃生时,要向远离烟和火点的区域疏散,有烟时不能硬闯,可关门防烟等待救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火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