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援乌3500万个节能灯泡

欧盟将援乌3500万个节能灯泡
2023年02月04日 13:5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3日报道,欧盟-乌克兰峰会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基辅召开。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带来了一些欧盟的承诺。米歇尔说:“我们的决心不会减低。”在欧盟对乌克兰的军事培训行动框架内,未来将有3万名而非1.5万名乌克兰军人在欧洲接受培训。此外,欧盟还将向乌克兰提供3500万个节能灯泡。

报道称,冯德莱恩表示,乌克兰人可以“到邮局”用他们的旧灯泡换取LED灯泡。她强调:“节约下来的每一度电都能为对抗俄罗斯的能源战作出贡献。”由于俄罗斯总在有针对性地轰炸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乌克兰大部分供电设施现在运行受限。欧盟官员还表示,布鲁塞尔对基辅的援助目前已达到近500亿欧元。

峰会期间,德国也传来了对基辅的好消息。德国向乌克兰交付的主战坦克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还要多。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批准军工业出口已退役的“豹”-1坦克。

报道称,在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上,会谈未取得什么进展。乌克兰自2022年6月起正式成为候选国。基辅现在要求在未来两年内迅速入盟。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对此仅表示:“我们将为你们在入盟道路上迈出的每一步提供支持。”然而,现在很明显的是,乌克兰人的期望超出了合理范围。也有可能是米歇尔和冯德莱恩过去对基辅发出了过于积极的信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