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场馆迎接奥运人“回家”

“双奥”场馆迎接奥运人“回家”
2023年02月04日 14:00 北京晚报

  今天,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日子。当日,两大“双奥”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张开怀抱,温情迎接奥运人“回家”。大家在欢聚中,重温赛事回忆,回眸“双奥”印记,传承北京冬奥精神。

  鸟巢

  三千奥运人“归巢”畅游场馆

  今天,3000多奥运人走进鸟巢,回眸“双奥”辉煌印记,体验“双奥”遗产的运营活力,传承奥运精神。

  鸟巢“双奥”全景旅游参观、中华体育文化展、鸟巢赛后运营展等系列展览、第12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等,均面向奥运人免门票开放,让大家在这座熟悉的场馆里尽情畅游体验,寻找奥运记忆。

  国家体育场负责人表示,奥运人回家,是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创意亮点。2月1日,鸟巢通过官方微信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022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和志愿者发出“北京冬奥会一周年·归巢”活动邀请,即刻引发热烈反响,3小时内报名人数即突破千人。

  “国家体育场正在快马加鞭,着力打造‘双奥之巢’品牌IP。”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后,鸟巢全力加速投入赛后恢复和运营,积极谋划大型赛演举办、全民健身体验、旅游休闲服务和智慧化运营。

  冰立方

  冬奥小伙伴“上冰”重温记忆

  冬奥一周年,情满冰立方。今天恰逢癸卯兔年立春,国家游泳中心举办系列回馈纪念活动,面向场馆游客、场馆冬奥运行团队持证工作人员及其亲友展开,团队成员和广大游客可以在活动中体验冰上运动魅力,参与新春市集活动,畅享水上项目乐趣。

  上午9时,场馆人流络绎不绝。游客入口处,醒目的雪容融造型、“BEIJING2022”等冬奥元素依然醒目。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热闹异常。“一年过去了,还是非常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站在水立方南侧S2看台凭栏环顾,冬奥会期间担任场馆运行团队赛事服务组长的志愿者安红光心情激动。身着当时的志愿者服装,佩戴证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重回冰立方赛场,安红光的脑海里全是冬奥的点点滴滴,感到满满的暖意。

  为重温赛事记忆,场馆还开放双奥记忆展、组织冰壶体验,并特别为冬奥人提供冬奥徽章展示区,组织趣味冰壶赛事,举办团队聚会,共话未来发展。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国家游泳中心通过“水冰转换”,不仅向世界完美呈现了顶级冰壶赛场,更为奥运历史提供了可转换、可持续利用的“双奥场馆”中国方案。在后冬奥时代,“水立方/冰立方”将为大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兑现双奥场馆造福人民的承诺。

  据悉,冰上运动中心为普通游客与属地街道居民预留了冰壶/冰壶半道体验票,并将于即日起至3月底推出“无限畅滑”服务,为所有购票、持卡、培训客户提供不限时滑冰服务,从而真正实现冬奥遗产的可持续利用。 本报记者 孙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