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至少10个街道推广“管家式养老”

今年至少10个街道推广“管家式养老”
2023年02月04日 14:00 北京晚报

  昨天,来自北京市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模式试点项目的养老管家们拎着元宵走进社区,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祝福。今年,本市将大力推广创新养老服务试点,“管家式养老”模式将至少推广至10个街道。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解决养老服务“买不到”“买不起”的问题,市民政局在广内街道启动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模式试点。据介绍,该试点由北京康养集团负责运营,建立“管家式服务”的工作机制,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品质化、亲民化的居家养老服务,覆盖助餐、助浴、助洁等24小时就近居家养老服务。试点近4个月以来,累计完成各类为老服务超1400单,至今仍是“零投诉”。

  “今年我们将大力推广这种新型的养老模式,推进全市范围内创新试点项目落地实施。”北京康养集团副总经理张硕介绍,创新试点项目今年将至少推广至10个街道。项目试点将首先在东西城进行推广,并逐步向其他城区覆盖,通过新建、现有驿站升级等方式,加快创新试点的布局,促使居家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目前居家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主要集中在护理和助餐两个方面,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两个领域进行强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王琪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养老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