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拉夫罗夫:俄中没有建立军事联盟,但双方关系高于传统军事联盟质量

俄外长拉夫罗夫:俄中没有建立军事联盟,但双方关系高于传统军事联盟质量
2023年02月04日 13:51 东方网

2月4日,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方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日接受专访时,对中俄关系给予高度评价。拉夫罗夫表示,俄中没有建立军事联盟,但双方关系高于传统军事联盟质量,没有限制、界限和禁忌话题,两国关系正处于建交以来最好状态。拉夫罗夫指出,俄中签署的各项协议符合双方利益,这些协议并未将俄定义为从属角色,而是互惠互利的。两国合作项目不仅涉及对华能源供应,还涉及太空、核能和其他高科技领域。许多人试图炮制“中国威胁论”,这是在经济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破坏俄中关系的花招,俄方对此心知肚明。(东方网·纵相视频 蒋美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夫罗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