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乌克兰新一轮军援首次包括远程火箭弹,俄罗斯发出警告

美国对乌克兰新一轮军援首次包括远程火箭弹,俄罗斯发出警告
2023年02月04日 14:01 澎湃新闻

美国国防部星期五(2月3日)发表声明,宣布向乌克兰提供21亿7500万美元的新一轮军事援助,其中包括首次向乌方提供射程可达约150公里的远程火箭弹。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就此发出警告。

据《联合早报》报道,这种名为“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的远程火箭弹是美国此前援乌火箭弹射程的两倍有余,由美制“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炮发射。由于需要和军火商签订采购合同,“陆射小直径炸弹”运抵乌克兰预计要花费数月时间。

美国国防部说,此次军援还包括炮弹、机关枪和无人机等。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总额已达300亿美元。

美媒称,随着俄乌冲突不断升级,乌克兰一再向美国索求射程比“陆射小直径炸弹”更远的陆军战术导弹,但遭美方拒绝,理由是担心乌军用以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

就美国国防部宣布追加对乌军事援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警告美方,勿忘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四(2月2日)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的讲话。普京说,就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罗斯虽然没有向与西方国家接壤地区派遣坦克,但有不局限于出动坦克的应对之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