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多再夺冠 中国滑雪小将为北京冬奥一周年献礼

时隔3年多再夺冠 中国滑雪小将为北京冬奥一周年献礼
2023年02月04日 13: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王笑笑

北京时间2月4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传来捷报。在凌晨结束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女子组比赛中,20岁的张可欣发挥出色,力克一众强手,时隔近三年半再夺世界杯冠军。

来自哈尔滨的张可欣于上一冬奥周期开始崭露头角,曾在2019年9月的新西兰卡德罗纳站中斩获世界杯冠军,出众的倒滑技术是其“看家本领”。一年前的北京冬奥会上,她发挥稳定,获得第七名。本赛季,张可欣状态颇佳,动作难度和稳定性均有所提升,抓板动作也更加丰富。

来到猛犸山后,张可欣延续了稳定发挥,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二位。决赛中,她在首轮即得到92.75分,在全部16名选手中排名首位。第二轮,张可欣又出色完成了正滑1080度转体,得到93.50的高分,继续领跑。

第三次滑行,张可欣的两位最大对手——新科极限运动会冠军、英国新锐阿特金和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季军、加拿大名将卡克尔均未能超越93.50分。而张可欣虽没有冲击更高难度,但滑行也出现了失误,只得到12.00分——这也是她本站比赛5次滑行中惟一的失误。如此一来,张可欣便凭借第二轮的滑行夺冠,她也是本站惟一一位完成了1080度转体的选手。阿特金以0.75分的劣势居亚,卡克尔获得季军。

至此,本赛季该项目4站世界杯赛全部结束。卡克尔在4站比赛中全部登上领奖台,抱走象征总冠军的水晶球,张可欣则凭借1金1铜和一个第四名排在总积分榜第三位,另一位中国选手谷爱凌收获两金,总积分列第四位。

赛后张可欣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很开心能再夺世界杯冠军,并获得总积分第三名。接下来她将全力备战本月底进行的本赛季收官战——格鲁吉亚巴库里阿尼世锦赛,力争再取佳绩。

此外,在4日上午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美国鹿谷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同样表现出色,以1银2铜为北京冬奥会一周年献礼。其中,首战世界杯的李天马和陈硕获得男子组亚、季军,名将孔凡钰则收获女子组铜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可欣 滑雪 北京 冬奥会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