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不为美通胀负责”,因此前“已经存在”,美媒:弥天大谎!

拜登称“不为美通胀负责”,因此前“已经存在”,美媒:弥天大谎!
2023年02月04日 14:15 北京青年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华盛顿观察家报》、《纽约邮报》等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五(2月3日)在华盛顿就美国1月就业报告发表讲话,期间被问及美国持续的通胀危机,他表示自己“不为美国通胀负责”,原因是其就任总统时该问题“已经存在”,对此多家美媒用数据进行反驳,有网友称这又是一个“谎言”。

  根据白宫实录,在发表完讲话后,拜登接受了简短的记者提问,有记者问“您是否对通胀负责?”拜登对此回答称,“我要对通胀负责吗?不。”他紧接着称,“因为我来的时候它已经在那里了,伙计。还记得我刚来时的经济状况吗?工作岗位大量流失,通胀率上升。我们在这里没制造出一件像样的东西。我们处于真正的经济困难中。这就是我不会(为此负责)的原因,谢谢。”说完,他离开了现场。

  拜登这一言论引发争议,多家美媒在报道中用数据反驳。《华盛顿观察家报》质疑称,拜登说在他2021年1月上任时通胀率正在上升,这一说法值得怀疑,因为在其就职前的10个月里,美国通胀率一直保持在1.5%或以下。福克斯新闻则对比称,拜登上任时、即美国2021年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1.4%,而最新的2022年12月通胀数据为6.5%。

  关于新增工作岗位,福克斯新闻网称,美国2023年1月份确实增加了51.7万个就业岗位,是预期的两倍多。《华盛顿观察家报》也称,拜登担任总统期间,美国总计增加了1000多万个就业岗位,但部分原因跟美国取消疫情限制有关。《纽约邮报》为拜登上述言论专门发表评论文章,称拜登撒了“弥天大谎”。“拜登的经济谎言表明,他要么是一个被欺骗的自恋者,要么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文章这样写道。

  社交媒体推特上,不少网友也对拜登言论表示质疑、吐槽:“说句公道话——他(可能)认为自己昨天才上任。”“(他是)认真的吗?”“一天过去,又是一个谎言。”

  还有网友发布了一张经PS后的拜登照片,图中后者的鼻子被修得很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