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郭文海: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2023年02月04日 23:04 政府网站

转自:中山发布

2月4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火炬开发区、石岐街道,深入交通场站、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落地见效,持续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广珠城轨中山站,郭文海实地查看站前广场、公益广告、周边绿化等情况,详细听取中山站周边闲置用地利用情况和规划方案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他强调,中山站是展现中山城市形象的重要门户,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区域,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形成合力,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推动全市门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一要全面整治周边交通秩序。交通部门要重新规划中山站周边交通路线,方便群众出行和车辆进出。公安部门要加强力量配备,严肃查处乱停乱放行为,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二要升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大力整治中山站周边闲置地块“脏乱差”问题,既着眼长远做好土地收储,也立足当前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完善服务配套,优先缓解停车难题,提升城市门户的环境面貌,切实将“几不管地带”管起来。

三要提升城市门户形象。文明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对全市公益广告、围墙围挡等坚持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标准风格,及时升级改造、更新维护,做到精致美观,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整体水平。

四要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和黑点难点问题曝光力度,倒逼问题整改落实。

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在石岐街道泰安市场,郭文海仔细检查市场及周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管理秩序等情况。

“我们不是为了创文而创文,归根到底是为了整座城市、为了人民群众。”他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各镇街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要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市文明办要加强统筹研究,明晰镇街、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联动,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二要持续深入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瞄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突出抓好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路面坑洼等问题,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三要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要以中心城区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标准建设要求,督促、引导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场内”“场外”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市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规范有序。

市领导陈文锋、林锐熙、吴军、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徐剑参加检查。

中山发布编辑部

记者:陈伟祺 夏升权

编辑:付翊苗

美编:麦诗妤

责编:蒙羿帆

执行总编辑:高明国

总编辑:李华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郭文海 开发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