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秀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举行,多举措助力企业招贤纳士

2023年青秀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举行,多举措助力企业招贤纳士
2023年02月04日 23:10 南宁晚报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月4日下午,2023年青秀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在南宁市青秀万达广场拉开序幕,上百家企业提供涉及企业管理、服务、餐饮等多个工种,9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寻找发光的你”“追逐梦想永不止步”“只要你敢来,这里就是你的舞台”……招聘会现场,各个企业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与企业工作人员交谈的求职者也都随处可见,招聘现场十分火爆。

招聘会现场吸引众人来求职招聘会现场吸引众人来求职

为了让求职者能及时了解本场招聘信息、让用工企业尽快能招贤纳士,南宁市青秀区人社局以及辖区各街道办、社区(村)都提前进行了预告。本次招聘会承办方青秀区建政街道更是主动作为,打好服务组合拳,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以及了解求职者需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两方”情况,形成需求清单。通过转发各社区(村)QQ群、微信群、电话访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宣传用工信息。同时,积极引导有意愿就业人员参观企业,熟悉业务,架起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桥梁。

“原来设置的是70个招聘展位,后来通过宣传发动,不断有企业来报名,最终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达到了110个,提供就业岗位9000多个。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信息,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待业青年等求职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青秀区人社局副局长王永刚称。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南宁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企业到现场招聘,涉及企业管理、服务、餐饮等多个工种。如今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记者在现场见到,不少此前在外务工人员也选择回到家乡就业创业。“我是本地人,肯定要回来工作。”小杨说,前几年都在外地工作,南宁这些年的发展也很快,自己也想能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同时在这边还能照顾家人。

企业工作人员在耐心地解答求职者的疑问企业工作人员在耐心地解答求职者的疑问

“感谢政府部门举办这样的招聘会,为我们跟求职人员之间搭建起一个桥梁,也利于解决我们的用工需求,现场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挺多的。”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管部工作人员侯彦任告诉记者。下一步,青秀区人社局还将持续开展就业需求摸排、帮扶政策宣讲、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等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多举措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沟通了解的桥梁。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记者 赵敏 文/图/视频 通讯员 高宁波

编辑 | 陈钰榕

校对 | 卢小青

审核 | 张艳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