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猜灯谜、包汤圆…这些社区举行多项传统活动闹元宵

剪窗花、猜灯谜、包汤圆…这些社区举行多项传统活动闹元宵
2023年02月04日 23:11 南宁晚报

剪窗花、点朱砂痣、猜灯谜、包汤圆……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连日来,南宁市多个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志愿者为小朋友点朱砂痣 通讯员 黄晓君 摄志愿者为小朋友点朱砂痣 通讯员 黄晓君 摄
小朋友们认真地剪窗花 通讯员 黄晓君 摄小朋友们认真地剪窗花 通讯员 黄晓君 摄

在2月3日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举办的元宵节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开展了包汤圆、做花灯、猜灯谜、剪窗花和点朱砂等趣味活动。“每年元宵节社区都举办活动,今年我和妈妈一起来的,我做了灯笼、猜了灯谜,还和妈妈一起包了汤圆,特别开心。”周楚铠小朋友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做的红灯笼,一边开心地说。

在活动现场,不少家长都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加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可以让小孩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氛围,很有意义。在花灯制作现场,邕宁区蒲庙派出所民警马保辰和同事将反诈知识融入活动中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此外,为了让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元宵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来到部分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和慰问品,为老人进行义诊,给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开心猜灯谜 通讯员 黄菊珍 摄开心猜灯谜 通讯员 黄菊珍 摄

猜灯谜、夹玻璃珠、吹乒乓球、套圈等有奖竞技小游戏,让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笑容满面。这是2月4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铜鼓岭社区联合阳光壹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上东国际小区中庭花园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游园活动现场,一条条猜灯谜纸条,充满了传统文化气息;夹玻璃珠最考验使用筷子的能力;套圈活动深受居民们的欢迎……其乐融融的氛围让节日更有气氛。

套圈游戏吸引众多居民参加 通讯员 许爱文 摄套圈游戏吸引众多居民参加 通讯员 许爱文 摄
套到了鸭子等礼品满载而归 通讯员 许爱文 摄套到了鸭子等礼品满载而归 通讯员 许爱文 摄

2月4日上午9时,南宁仙葫经济开发区通福社区携手天池山乐养物业在天池山山顶商业街开展了“贺新年·闹元宵·树新风·促和谐”元宵活动,居民们一起品汤圆、猜灯谜,还参加了“吹蜡烛”“扔飞镖”“立定跳远”等趣味小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奖品拿不停。居民们一起热热闹闹过节,既可以品尝美味的汤圆,还能领到精美的礼品。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记者 赵敏 通讯员 黄晓君 黄菊珍 黄小娇

编辑 | 陈钰榕

校对 | 卢小青

审核 | 张艳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圆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