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在全省首推简化消防审验流程 解决群众难题

福州市鼓楼区在全省首推简化消防审验流程 解决群众难题
2023年02月04日 23:05 东南网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最近,福州万象城某商户工作人员彭女士在消防验收备案时遇到了问题,作为第一次申请的企业主,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如何申报,让她有些摸不着头脑。而另一家商户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小陈在进行消防验收备案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办事流程多、办理时限长、手续复杂且多头跑,是企业群众办事的一大难题。据介绍,福州市鼓楼区在全省首推简化消防审验流程,审批人员上门指导,解决群众头疼难题。

“2021年4月,住建部把鼓楼区列为全国31个消防审验试点的县(市)区之一。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消防审验试点县区,鼓楼区积极创新,结合辖区建筑群特点,充分考虑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探索简化了中小型企业场所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流程”。近日,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消防科相关负责人说。

在了解消防验收备案流程简化后,彭女士和小陈将问题反映给了福州万象城商管中心。接到消息后,万象城商管中心第一时间对接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区建设局上门服务队前往万象城帮助彭女士和小陈解决问题。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操作,彭女士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小陈店铺的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也成功申报。

据了解,消防验收备案流程简化后,鼓楼区已办结200余个简化消防验收备案事项。

“按照以前的消防备案流程,需要提交7个要件清单,现在被精简至4个,有效减少了前期材料准备时间和成本。审批服务时效也大大提高,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一到两个工作日之内即可出具相关意见书。”鼓楼区建设局消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申办流程均可网上操作,十分便利,申办人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材料即可,一趟窗口不用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福州市 鼓楼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