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举办蛴蟆节

四川南充举办蛴蟆节
2023年02月04日 23:21 红星新闻

【#四川南充举办蛴蟆节#】“十四夜,送蛴蟆,蛴蟆公,蛴蟆婆,我把蛴蟆送下河。”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这一天,对四川南充顺庆区和嘉陵区等地的一些民众来说特别重要,因为这一天是当地的“蛴蟆节”。作为川北地区一项古老而神秘的民俗活动,“蛴蟆节”也是南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当地民众介绍,蛴蟆节现在已经不只是当地民众的节日,每到这一天,镇上还会迎来很多外地游客,参加蛴蟆节的人数达到上万人。红星新闻记者了解获悉,为防止蛴蟆节当天道路拥堵,辖区交警部门提前制定交通管制措施。夜幕下,举着蛴蟆灯的民众绵延数公里,如火龙游、似灯河流,蔚为壮观,人们最后会把蛴蟆灯送至河边,插入土中,象征赶走了“蛴蟆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