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岗位!韶关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火热开锣→

4500+岗位!韶关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火热开锣→
2023年02月04日 23:19 政府网站

转自:韶关发布

“我们公司福利待遇非常好。”

……

今日,在市区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的

南粤春暖暨重点企业现场招聘会

呈现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

入场人数5000余人

现场达成意向1300余人

人勤春来早,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

用人单位“抢人大战”的热闹情景再度出现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精神,市人社局联合新区管委会、市教育、民政、乡村振兴、总工会、妇联、残联、禁毒办等部门赶在元宵节前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共组织122家本市重点企业,提供4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现场人才攒动

求职者渴望线下招聘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场不到半小时,会场内已经是人山人海,各个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招聘会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前来求职应聘。招聘会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前来求职应聘。

“实在太火爆了,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举办招聘会的宣传预告一出,就有很多求职者通过网络后台联系我们,希望能提早了解详细岗位信息。”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这些农村出来打工的,还是愿意面对面地谈。白领常用的那些招聘软件我们不太会使。”李先生专程一早从广州回到韶关,拉着行李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他已经在广州漂泊多年,年前他辞工回家,年后要重新找一份工作。他告诉记者,这几年现场招聘活动少,所以大多时候他们都是通过老乡介绍或者微信群来获取资讯,虽然也能找到工作,但远不如跟招聘企业面谈来得直接。

助力新春开门红

企业诚意十足“揽才”

“我们很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年后的订单量正在上涨,公司急招一批员工,力争尽快实现新春‘开门红’!”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朱德福说道。

“年后返工人员可能还在家休整,这个时候举办招聘会,可以最大力度去推动外出务工人员留韶返韶就业。我们企业除优厚的工资待遇外,还提供免费食宿、通勤车等服务,不定时举办团建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马丽仪向记者列举,此次招聘会带来了调度中心主任、制浆工艺工程师等200余个岗位。

求职者现场咨询应聘。求职者现场咨询应聘。

制造业需求旺盛

技术类人才“炙手可热”

记者现场了解,前端开发、交互设计等技术类岗位的用工需求很大。

“久违的招聘会,从年后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到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感受到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市人社局火速开展大型招聘会,对我们的新春开年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刘莉萍坦言,此次招聘会犹如及时雨,给予了企业很大支持。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的理念,共组织93家制造业、近20家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企业入场招聘。

随着经济复苏,企业订单增加,节后招聘高峰期已经到来,其中以技术技能人才和普工需求最为旺盛。近期,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陆续举行3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缓解重点企业节后招用工需求,助力打赢我市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刘焕宇

图片: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编辑:刘青 校对:李新有

责编:冯春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聘会 韶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