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假期作业为何难以落地

体育假期作业为何难以落地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近来,中小学生忙着填补寒假体育作业的表格,不少学生即便未按要求完成规定的体育锻炼项目,仍然习惯性地弄虚作假、照填不误。寒暑假体育作业为何往往落实不了?这一问题值得关注和思考。

  布置寒暑假体育家庭作业,确保中小学生每天半小时至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按理说,寒假期间,学生们也有充足时间能够参加体育锻炼。但是在唯升学论面前,不少家长更加重视的还是文化课的学习。当体育家庭作业与文化课作业及假期补习发生冲突时,则往往被迫让位。如何真正落实寒暑假体育家庭作业、实现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化,依然是亟须解决的难题。

  寒暑假体育作业是学校体育教学活动的延伸,也是学生巩固运动技能、促进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的重要途径。尽管目前在对待寒暑假体育家庭作业上还存在认识误区,然而从长远看,落实假期体育作业确是引起群众重视体育活动、鼓励学生参与体育锻炼、从小养成终身锻炼习惯的重要突破口。家长应做孩子健康的第一监护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积极创造条件,引导他们利用假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及免疫力,为未来的健康生活打好基础。

  大力推广兼顾教育性和娱乐性、基础性和提高性的寒暑假体育家庭作业,吸引学生有效完成体育家庭作业;加强教师对体育家庭作业的指导和监督;学校及时与家长保持沟通,建立健全反馈和评价机制,共同构建家校社一体化体育锻炼环境等,这些无疑都是推进寒暑假体育作业落地、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 家庭作业 假期作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