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策”保困难学生就业

“一生一策”保困难学生就业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杨)“春节刚过,学校就组织了假期送岗宣讲会,通过活动我很快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已经接到企业的面试通知,我得好好准备准备,争取‘一锤定音’。”天津职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李来自低保家庭,对于他这样的困难家庭来说,“找工作”一直是全家牵挂的一件大事。为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天津职业大学协调毕业生、企业、家庭三方统筹推进,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利用春节前后特殊时间节点,持续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工作假期不断线。

  据介绍,针对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学校就业中心建立了“一生一策”档案和帮扶台账,选派专业职业规划指导教师开展一对一指导,通过职业测评和就业诊断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帮助毕业生推介和筛选符合其需求的就业岗位。同时根据不同岗位需要,有侧重地开展简历撰写指导及面试实战培训,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和就业推介有机串联,贯穿学生就业全过程,为毕业生量身定制具有高适应性的多元就业方案。在毕业生求职关键阶段,通过访企拓岗、激活校友资源、开设校友企业招聘专区等,深入拓展就业渠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强化毕业生就业后不断线跟踪,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闭环服务,安排就业指导教师专人对接毕业生,开展上岗后六个月内跟踪反馈,对毕业生在岗位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阶段性指导,对于稳定性较低的岗位进行二次推介,确保重点群体毕业生能上岗、留得住、干得好。”天津职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毕业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