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债务上限,拜登和麦卡锡同站不同路

提高债务上限,拜登和麦卡锡同站不同路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长麦卡锡2日说,继1日首次会晤后,他与民主党籍总统拜登打算不久后再次会晤,继续谈判如何及何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按照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法,拜登和麦卡锡都同意提高债务上限,但就如何做分歧严重。1日的会晤是共和党人重新把持国会众议院后,麦卡锡首次在白宫与拜登面对面会谈。

  美国联邦政府触及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迫使财政部警告,如果国会不能在6月初以前通过法案以提高或暂时取消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将难以避免债务违约,可能危及全球经济。

  按照路透社说法,拜登与麦卡锡就“孰先孰后”争执不下。总统希望先提高债务上限再谈削减联邦支出,但众议长强调,白宫必须先同意“砍”支出。

  麦卡锡2日重申,既要提高上限,也要改变行为。因此,拜登所希望的国会单独通过提高债务上限、而不附加“某种形式支出改革”条件的“简洁”法案绝不会通过。

  尽管存在分歧,麦卡锡强调他与拜登1日超过一小时的对话“非常好”“值得继续”。“不是说我们达成共识了,但我们申明了不同立场”,最后两人同意继续对话。

  拜登2日与麦卡锡一同出席活动并坐在一起,其间有互动。拜登当天表态类似,说1日的“会晤不错”,双方没有达成共识,今后仍可能“拼命斗”,“但让我们相处时尊重彼此”。

  海洋(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拜登 麦卡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